close

 



 


換了張大頭貼,小雨的評價是時尚女。時尚女醃酸菜,超不搭。不過也看你對時尚的定義是什麼?我覺得現在自己弄吃的就是時尚嘢!


這酸菜是從 Kodo 那裡學來的,她說簡單,我就信,因為 Kodo 就是給我很實在的感覺。這酸菜做起來真的挺容易的,可惜來美這麼久才學會。這些年吃了不少外面買的酸菜,就是那種真空包裝放幾年都不會壞,水倒出來會黃到嚇死你,還有怪味的,我的老天!


Ling 媽超愛酸菜,家裡常常吃,不過都是買市場裡做好生的回來加工。酸菜嚴格說在Ling 媽家不是菜,它算是像肉鬆,皮蛋,豆腐乳,辣蘿蔔一樣的戰備糧。記得小時候,如果晚上菜吃光了,第二天酸菜就會出現在便當裡。小二時我的級任老師,那個超美超時髦的毛老師,總喜歡午飯時候,巡迴課桌椅間參觀學生的便當,察考民間疾苦。有次看到我一個星期連帶兩次酸菜,特別帶著關懷的口氣要我回家告訴媽媽不要常吃酸菜,要吃有營養的東西。酸菜真的不營養嗎?我媽可愛吃了。


出國的頭幾年,每次回台,返美時老媽就會準備肉末炒酸菜要我們帶回來。有時候覺得會弄得到處是油,推托拉但又拗不過老爸老媽的一片心,只好偷渡過海。還好從來沒被海關逮到過,也大概是酸菜味把海關狗狗酸昏了,所以聞不到肉味。


近年來,往返台美,行李重量內容限制愈來愈嚴格,老媽總算開始接受事實,不再要我們坐飛機帶炒酸菜。倒是我,現在學會了自己做酸菜,很想炒一盤寄回家呢!


份量:芥菜中型2棵,將葉子一片片剝下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6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