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來來,一起來做這個無敵簡單的日式輕乳酪蛋糕吧!有多簡單呢?簡單到兩兄弟還來不及幫忙,我一個人不到十分鐘就搞定好麵糊了。沒有先後順序問題,沒有打發不打發問題,無與倫比的簡單,不可思議的好吃!


好了,話不多說,來看食譜吧!


【材料】※食譜來自超簡單的淇淇烘焙廚房


全蛋   3


細砂糖   60g


鮮奶油   200g


奶油乳酪   250g


低筋麵粉   兩大匙


檸檬汁   一大匙


(以上為八吋蛋糕模的量)



【作法】


1. 量妥所有材料-->需時三~五分鐘。


2. 烤箱預熱到180度。


3. 所有的材料放到果汁機裡,打到無顆粒、無粉末的狀態-->需時三~五分鐘。(我改放打蛋盆裡,用電攪拌棒拌勻。)


4. 入模,敲出較大氣泡-->需時一分鐘。


5. 入烤箱,用水浴法(※)烤約45分鐘。(每一台烤箱火力不同,我家的烤了大約55分鐘)


    水浴法:準備一個比蛋糕模大的深鐵盤(如深烤盤),注入一半熱水,把蛋糕模放入,一起進烤箱。用這個方法烤出來的cheese cake比較綿密、滑順。



Ta-da!! 完成啦~~


嗯~綿密滑順,濃郁綿密的乳酪香中帶點檸檬酸,真是越吃越唰嘴。吃起來跟麵包店裡賣的輕乳酪蛋糕(橢圓長條塑膠盒裝,或圓形紙盒裝那種)一模模一樣樣,超有成就感的。快,快動手烤一個吧!



(可愛的小小甜點控)


 


【愛可碎碎唸】


1. 這是我做過的第二款cheese cake,另一款是Carol老師食譜裡的乳酪條(我做成圓形,用葡萄乾裝飾,當作Gene的生日蛋糕),也很好吃,作法下次再來分享。


2. 支持我、讓我的烘焙熱情不滅的,是只要是甜食通通來者不拒的甜點控-李氏兄弟,以及走到哪就默默付錢到哪的李大爺,感恩~


3. 雖然做法簡單,我們還是要有點上進心,了解一下乳酪蛋糕的原理才是。周老師這篇有好多小知識,值得看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64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